最新消息.勞健資訊
勞健資訊 2021-08-31 13:03 回上一頁

個人資料有更新 退費支票不漏接

資訊轉載 / 擷取自: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

小新(化名)臺南的老家收到支票「未兌現催領通知單」,因父母親不理解通知單上告知的訊息,趕緊連絡小新處理,原來是因健保費重複繳費,健保署通知退費支票因逾期無人招領而退回健保署,經連繫後,他使用「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」更改了通訊地址及基本資料,後續也就順利收到退費支票。
        健保署南區業務組林純美組長指出,健保署寄發相關通知單是以保險對象的通訊地址為主,如果沒有登錄通訊地址,就會寄到戶籍地,該業務組統計平均每年約有450件退費支票,因未留有最新的通訊地址而遭退件。現在民眾只要利用手機下載「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」,進入「健保櫃檯」/「個人各項查詢及設定」功能後,點開「通訊地址變更」並輸入新的通訊地址、E-Mail及行動電話,如此一來,當民眾有退費支票時,就可即時收到相關的通知單或支票。該業務組目前針對重複投保或轉出未加保通知也規劃以簡訊、電子郵件等方式作為通知管道,讓民眾可以不漏接本身的健保訊息。
        此外,為落實「一機在手,健保跟著走」的目標,健保署持續增進「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」APP的功能,在「健保櫃檯」有多項的便民服務,相關作業如有不清楚的地方,歡迎撥打健保署諮詢專線︰0800-030-598,手機請改撥02-4128-678洽詢。

Art editor Img

  • 發布日期:110-08-27